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兴趣爱好是看书和看电视,性格偏内向,害怕和他人交流。

关于

看似一样的“教育云”和“云教育”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关于“云”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例如云计算、云平台、云管家……后来因为课程需要了解到了“教育云”,在认识教育云之后去搜了一下,发现果然还有“云教育”。

  “云教育”和“教育云”一样吗?答案当然是不一样了。

  “教育云”是指云计算在教育领域中的迁移,是未来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架构,包括了教育信息化所必须的一切硬件计算资源,这些资源经虚拟化之后,向教育机构、教育从业人员和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该平台的作用就是为教育领域提供云服务。他包括“云计算辅助教学”和云计算辅助教育。

  “云教育”是指以互联网为载体的云计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而衍生出的新型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云教育本质上是教育方式的变革,是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化的外在表现。(划重点:云教育是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教育云是提供资源的平台)

  “云教育”平台可以划分为云教育管理平台、交互式学习网站、资源共建共享系统、多媒体互动教学系统、电子书包系统、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几个结构。我们所熟知的教育博客、智能试题库、家校互动系统、可以及时统计每个年级、班级、个体学生多科、单科考试成绩分析的成绩系统都属于“教育云”。

这下,大家知道“云教育”和“教育云”的不同了吧!

评论
热度(13)